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小新闻网】大学书记登讲台,“执讲”毕业生在校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大小新闻网    作者:亓健生 赵璇 徐峰   点击:

   6月5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700余名毕业生党员讲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奉献共产党员的智慧力量”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解读疫情防控这本教科书,送上毕业临别前的深情寄语。

1129C

“如何读懂这份答卷?要抓住两组关键词:一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张伟书记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战疫实践中丰富翔实的事例和学校师生的生动战疫故事为教材,带领毕业生党员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等三个层面深刻认识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为毕业生党员解读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

张伟说,在这场必将取得胜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的领导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彰显了制度优势,中国精神凝聚起了全部硬核力量。

面对毕业生同学们“成才的渴望”和“成长的困惑”,作为校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教师,张伟叮嘱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奉献共产党员的智慧力量。

他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烟大精神,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作用。以身边人为榜样,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初心使命书写拼搏奋斗画卷,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让共产党员四个大字熠熠生辉。

要学以报国为民,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学校多读“有字之书”,到社会多读“无字之书”,面对新的学习工作环境,勤学善思、练就本领、投身实践,在求知中寻求创新,在磨砺中历练成长、百炼成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这次党课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光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张洁说:“听完张书记讲的党课我深有感触。不久后我将成为一名研究生。读研期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做科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母校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

  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于昭琛说:“听完党课,我进一步坚定了战疫必胜信心,深切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同时我们要向战疫英雄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www.ytcutv.com/html/twnews/bd/2020-06-07/1355324.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35532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大众日报】书记校长为毕业生“带盐”,烟大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校招会
下一篇:【大众网】精准促就业!烟台市举办2020年首场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