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日报】书记校长为毕业生“带盐”,烟大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校招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桂利 孙艳 夏丹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烟台大学与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校地同联手·精准促就业”行动暨2020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烟台大学举行,38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2100余个就业岗位。

疫情防控全力保会场安全

据悉,这是烟台市今年度首场线下的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烟台市与驻烟高校正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逐步有序恢复线下中小型招聘活动,但对疫情的防控安保工作却依旧没有丝毫松懈。为将此次校内招聘会的防控安保工作做好,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烟台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们从招聘会的策划阶段到落实,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能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企业招聘负责人和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在入场前都要出示山东省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随后,企业招聘负责人们还需要登记,应届毕业生们也需要凭借校园卡才能入场,从第一关就把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好。除此之外,本次招聘会还专门为每家企业招聘摊位设立了志愿者,不仅协助各单位企业与求职者沟通,更是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整场招聘会上都能落实好,做好过分聚集的疏导工作等。

企业招聘负责人马先生说道,相较之前,现在各个招聘摊位之间的距离更大了,而且在入场时各种防疫工作也都做到了实处,可以看出咱们主办方的用心以及对这场招聘会的重视,企业也会积极配合,提供更好的岗位,让学生有更好的就业机会。

“进场时都有老师和同学在门口做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进场过程有些麻烦,但是这些工作都是必不可少的,招聘会上的人也多,这些工作都做好了,我们心里也放心,在找工作的热情也更高涨。”应届毕业生魏杰说道。

38B16

书记校长亲自为毕业生“带盐”

“热烈欢迎来烟大招聘,烟台大学是山东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多,你们想要的人才所需专业我们基本都有,而且我们教育质量完全可以信赖,咱们烟台好多单位的骨干都是烟大毕业的,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和综合素养都挺好,在能力范围内一定尽量多招一些哈!”“同学,你是什么专业的?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啊?”……

烟台大学高度重视这场来之不易的校园招聘会,不仅全方位做好保障,校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和郝曙光等学校领导也来到现场,不时地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交流,现场“推销”起了烟大的毕业生,当起了他们的“带盐”人。

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招聘人员表示,他没想到烟大的学校领导能亲自来给他们推荐毕业生,而烟大学生诚恳的求职态度、充分的求职准备、初步面试时展现出的良好专业素养,都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不到一小时就收到了50余份简历,后续他将对有意向的毕业生作进一步的考察,希望能招到更多的好苗子。

校地联手共同促精准就业

本场招聘会是烟台大学联合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校地同联手,精准促就业”活动,吸引了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东方电子、冰轮集团、烟建集团、荣昌制药等烟台市38家重点、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提供的2100多个就业岗位覆盖烟台大学多个相关专业。

烟台冰轮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本次线下招聘是校企的“共赢”,一方面希望有效促进本地高校大学生就业,另一方面企业自身也需要通过线下招聘的方式寻找优秀人才。

李克强总理来烟考察时,曾当着总理面承诺今年再增加500个招聘岗位的烟台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招聘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下招聘提供了较多岗位,希望能在烟大挖掘到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也为国家稳就业做一份贡献。

此外,为更好地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烟台大学此前针对全校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进行了彻底摸排并实时跟踪学生就业情况,制作“就业台账”。此次招聘会,学校筛选出了专业对口、实力较为雄厚的优质企业走进校园,就是为了能够提高校园线下招聘会的效率,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现精准对接。

经济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陈夕云早8点便来到招聘会现场,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疫情影响下不少同学还没有定下工作岗位。听闻学校专门为我们毕业生把招聘会搬进了校园,很多同学精心准备了简历前来应聘。”

“快”字当先助力招聘效率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层层环节都突出了一个“快”字。据烟台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本晓介绍,为实现高效率招聘,校方与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策划,为每一家企业都专门制作了介绍该企业详细信息的二维码,并且每家企业都配有一名志愿者进行服务,在招聘会现场还直接设立了签约处,安排专人“现场办公”等,只要双方都满意就可以直接签约就业,大大提高招聘和应聘的效率。

应届毕业生刘倩说:“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初步了解企业的详细信息,对求职者来说方便了不少,这样我们在投简历时能够最快地做出企业是否是自己意向企业的判断,节省了很多时间,也提高了投简历的效率。同时,志愿者的设立也很用心,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持秩序方面都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井然有序投递简历和排队咨询使求职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计控学院应届毕业生张浩说:“此次招聘会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为毕业生提供包括就业政策咨询、应聘、现场签约在内的‘一条龙’服务。省内毕业生可统一使用电子报到证,若达成意向,还可在现场进行网上签约。好的工作平台是我求职时最看重的因素,此次招聘会上我投出了多份简历,也对一些岗位达成了初步意向,期待自己顺利签约。”

  对于企业来说,“快”字当先也成了把握人才的关键。企业招聘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会根据现场求职者投递的简历直接向他们提问,对于表现好的求职者可以现场直接签约,不仅提高了招聘效率,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人才流失。

  新闻链接: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1176_76088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齐鲁网】这是一次特别的人生加冕!烟台大学校长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大小新闻网】大学书记登讲台,“执讲”毕业生在校最后一节党课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