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海报探校高校篇印象系列”首站走进烟台大学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管悦 姜申涛 陈硕   点击:

7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和全国十余家媒体平台策划推出的“海报探校丨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网上探校直播活动首站在烟台大学启航。学校校长郭善利、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直播中与广大网友亲切互动,在云端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推介。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在校史馆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学校校长郭善利在直播中从学校定位、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等角度出发,结合学校优势学科、特色专业、未来规划等,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学校历史文化和发展情况。烟台大学是一所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创建于1984年,在原国务院代总理万里同志亲切关怀下,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学校现设22个学院,65个研究院所,2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69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农、医、经、管、教、艺10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3万余人,本科生源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同时,学校校长郭善利还在直播中表示,未来烟台大学将牢牢抓住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以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围绕开发区的产业布局和人才重点需求,以进一步深化烟台大学的产教融合办学特色。在直播最后,郭善利向广大考生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广大学子报考烟台大学,与大家一起相聚在美丽的烟园。

烟台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可志介绍学校人才培养与2020年高考招生情况

学校教务处处长毕可志结合新高考招生政策和烟台大学人才培养定位,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学校办学实力、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课程建设等相关情况。烟台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 6个专业进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同时,拥有8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涵盖29个专业,3个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建设专业群涵盖14个专业。目前,学校已向社会各界输送近10万名优秀人才。

大众网记者孙悦琛在图书馆采访学生

药学院院长王洪波介绍学院相关情况

在为时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学校部分二级学院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相关负责老师进行直播接力。先后向各位观众介绍了集“现代感、舒适、智慧、共享”为一体的烟大逸夫图书馆、法学院、千米文化长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药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虚拟仿真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以及校园地标“升腾”雕塑、烟大东门海滩等校园“网红”打卡地,全面展示学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文化育人、科研成果的深度建设和优美的校园育人环境。

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娟介绍学生资助、教育管理以及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累计直播点击量47余万次,其中,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直播平台点击播放达40.3万人次,头条、百家号、微博等平台联动推发累计观看6.7万余人次。后续回放视频将会发布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人民视频、央视频等视频平台,达到“一入口、多出口”良好传播效果。

烟台大学辅导员张婷在直播中介绍学生学习及文化生活情况

日前,2020年夏季高考刚结束,本次直播为全国考生及家长了解烟台大学提供了一个快捷高效的展示窗口;同时,本次直播的成功举办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校的招生和未来学校发展。



上一篇:【光明日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烟台大学
下一篇:【山东教育厅】烟台大学“四个抓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