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报新闻】烟台大学1项发明荣获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0-07-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春雁 谭文龙   点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励的通报,烟台大学的制备碳纳米管石墨烯改性水性聚氨酯涂料与粘合剂的方法荣获“第三届山东省专利三等奖”。

该发明专利以热变成炭代替传统添加阻燃剂阻燃方式,从阻燃的吸热效应、稀释效应和催化成炭三重机理提高聚氨酯的阻燃性。以镜面反射方式代替纳米材料对太阳光中紫外线吸收提高聚氨酯耐光性。通过调控聚氨酯乳液粒径,增大材料表面粗糙度来减弱眩光,降低聚氨酯内部吸收光的可能性。烟台大学通过许可使用方式,已在山东省内2家企业,省外6家企业技术投入使用,已累计净增销售额46719.05万元,纳税税金4541.74万元,获得利润11927.31万元。

近年来,莱山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对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鼓励全区科研人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发扬追求真理、用于创新、服务社会的科学精神,取得了良好成绩。

新闻网址: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IENV25T05505XQ4.html


上一篇:【大小新闻】烟大瞄准卤虫卵资源开发,摘掉了西藏双湖县“贫困县”帽子
下一篇:【凤凰新闻】烟台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就业率总体保持在95%以上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