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潇湘晨报】中立测绘研究院与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胶东在线   点击:

7656

胶东在线消息 7月24日,中立测绘研究院与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测绘人才培养、技术提升、教学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将学术研究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更多测绘专业技术人才,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前身为烟台大学建筑工程系,创建于1984年,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援建烟台大学时设立的系科。目前学院拥有先进的“VR”教学实验室,在“BIM”技术、测绘技术、岩土工程、造价咨询等专业领域可为测绘研究院发展壮大提供全面的专业理论支持,校企联合"产学研"培养基地的建设,拓展了土木工程学院培养的主体,突破了传统的封闭办学的培养模式,促进学校与社会经济建设的有效沟通与有机结合。

5BA9

中立测绘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乙级测绘资质,成立10多年以来,房产测量面积达5000多万平方米以上,为山东省测绘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测绘行业先进单位。研究院业务涵盖了不动产测绘、工程测量、无人飞行器航摄、地理信息数据采集、摄影测量与遥感外业,凭借过硬的测绘专业技术,以专业的测绘仪器设备应用和人才的实践培养为主,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实践教学提供支持。此次,与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强强联合,为未来五年内实现中立测绘打造省内知名测绘研究院和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领军企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闻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3197054025733530&wfr=spider&for=pc&sa=vs_ob_realtime&isFailFlag=1

上一篇:【大众日报】烟台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齐鲁壹点】烟大与中科院兰化所“联姻”,共建省级材料实验室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