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齐鲁壹点】烟大与中科院兰化所“联姻”,共建省级材料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楠楠   点击:

7月24日,记者从烟台大学获悉,23日上午烟台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科技厅厅长唐波、烟台市市长陈飞、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出席并见证签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与烟台大学副校长李合亮代表双方签约。

烟台大学高度重视科教融合发展,校所双方在多次深层对接交流的基础上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将作为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主要共建单位,依托在建平台共同推进教育与科技的紧密结合和协同发展。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融合的实质性合作。

据悉,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将瞄准材料科学前沿方向,重点在基础性研究和关键技术方面实现原创性突破,全面提升烟台市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国家物质科学研究与绿色过程制造创新基地、对外科技研究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烟台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通过校所深度科教融合,将共同构筑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体系,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烟台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青岛、烟台三市分管同志分别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省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及实验室筹建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山东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青岛、烟台等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潇湘晨报】中立测绘研究院与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下一篇:【山东教育厅】烟台大学开展“三课堂”云端实训 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