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日报】烟大的宿管阿姨火了!帮晒被、帮浇花……羡慕就来报考吧

发布时间:2020-05-02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烟台日报   点击:

“被滞留在宿舍的被子和花草,它们还好吗?”日前,烟台大学宿管老师发出给同学们的一封信,为不在校园的学生们推出“专属”“定制”服务——晾晒被子、寄养花草,预约从毕业生年级开始,每天由宿管阿姨按序进行。

》》宿管阿姨出马,帮学生晒被养花

“亲爱的同学们,社区中心的阿姨们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正在推动社区中心微服务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把你希望得到的帮助告诉我们,让我们来帮你实现这些小心愿。”在烟大宿管阿姨给同学们的一封信中写道,目前已经正在试点推出的微服务项目有晾晒被子、开通邮寄物品绿色通道、花草寄养、房间卫生清理和阿姨们没有想到但学生急需的其他帮助。

微服务推出后,烟大针对有可能毕业生先返校的情况,晾晒被褥预约时先从毕业生年级开始。由于阿姨们人手有限,预约的人数会根据根据楼内每天工作安排情况进行调整。“只要大太阳在,总有一天你心爱的被子会被晾起来。”宿管阿姨说,学生预约时按照房间号+床铺号+姓名+电话的模式报名,阿姨们认真做好了标记,让学生们的被子在晒日光浴返回时不至于迷路。

学生滞留的笔记本电脑、证件等贵重物品,可联系辅导员或导师,从学院开具证明交到社区中心办公室,让老师把东西取出邮寄回去。

》》晒被预约订单最火爆,每床被子晒3小时以上

学校方面称,开通这项微服务的初衷是受疫情影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宿舍里的衣物、被褥、笔记本电脑以及花花草草也成了学生心头的牵挂。

此次微服务于4月29日最先从6#学生公寓、7#学生公寓进行试运行,一经推出,立即成为“爆款”,同学们纷纷提出诉求,并在线为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随着知晓的学生的增加,预约人数直线上升,4月30日,社区以楼宇为单位发送《同学,你有一封信》打开了微服务启动键,微服务在全校21栋学生公寓、5000余间宿舍全面铺开。

“微服务”活动中晾晒被褥“订单”最为火爆,记者从宿管阿姨口中得知,学生宿舍楼6层,有些被子很沉,抱着来回上下楼梯,一天下来“脚和手都要软掉了”,“虽然辛苦但想到他们能盖上有太阳味道的被子我们就很高兴”。

为了避免弄混、弄错,宿管阿姨各显神通,给每床被子“贴标签”,这样就能保证被子都正确归位。每床被子至少晾晒3小时以上,中午还会给被子“翻个身”,不时去“敲打敲打”被子。

目前,学生们纷纷在线预约“定制式”服务,截至目前已收到“订单”3000余个,“订单”包括晾晒被子、开通邮寄物品绿色通道、花草寄养、房间卫生清理以及学生急需的其他帮助。

》》烟大工作人员假期坚守,为学生准备舒适的“回家体验“

由于“订单”数量与日俱增,社区工作人员五一假期仍坚守岗位,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鲁红表示,社区中心5月1日至5月9日全体工作人员将正常上班,除继续做好“微服务”外,还将进行楼宇卫生清理,完善疫情防控记录,对应急预案、消杀知识、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进一步培训,为学生提供最大便利、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与此同时,后勤管理处在学子未返校期间,迅速启动实施了校园直饮水工程,每个宿舍楼、每个楼层中崭新的直饮水设备已经在等待着学子的使用。

在劳动节期间,15号学生公寓楼长杜凤先在替学生完成“心愿”的同时,跟宿管人员顺手清理各宿舍卫生,给孩子们一个舒适、干净的“回家体验”。

16号学生公寓楼长姚安娜说:“有些学生可能忽略了群信息,迟迟没有发来晒被子的‘订单’,我们也都统一进行了晾晒,毕竟被子不潮,孩子们回来后,就能睡个好觉。”

上一篇:【大众网】烟台大学:立足地方深化产教融合办学特色,以改革攻坚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大小新闻】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创业咨询台和云招聘打开“稳就业”思路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