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禽兽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4-10-17   来源:校报    作者:   点击:
    长颈鹿脖子那么长,哽咽的时候会不会很难受;章鱼有三颗心脏,心痛的时候是不是很疼;鹦鹉会学人说话,尴尬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装作咳嗽;骆驼有长长的睫毛,想哭的时候也不能说眼睛里进了沙子;蛇没有宽宽的肩膀,她累的时候给不了能够依靠的温暖……
  我没有长长的脖子,却哽咽着说不出话了。我没有两颗心脏,体会不到无法忍受的疼再多两倍会怎样,我假装咳嗽假装被沙子眯了眼睛。你也没有看我一眼,是因为我太瘦弱,也没有很可靠的肩膀么?无时无刻的、清澈的想念,一定比两个大脑一起想你还多吧!蜉蝣只能生活很短的时间,可能一辈子都来不及和心里珍藏的那个人说一些想说的话。我又能活多久,时间会不会给我开口的勇气。
  比目鱼的眼睛长在一起,凝视的时候是不是会专注的只有一个身影;萤火虫可以发出淡淡的光,夜晚的时候,身后的她就不会担心夜晚的黑暗;考拉每天要睡20个小时,醒来的时候都是用来想谁的吧。蜗牛背着小小的房子,旅行的时候应该也不会觉得孤单。鳄鱼只是外表很坚强,当它难过的时候,眼泪都笑了。要怎样看你才够专注,专注没有深情温柔却好真实;睡眠可以战胜想念吗,那为什么你每次都要跑进我的梦里,梦里我们有一个小房子,你说要远行我就把房子送给了夏天。家?有你的地方才是家啊,可是,醒来以后你就不在了。你不在了,歌声也不会暗淡笑容里也没有泪光,坚强从来不用假装!
  如果爱非要用拥抱来表达,那刺猬怎么相爱;如果爱非要用语言来表达,那蚯蚓怎么相爱;如果爱非要用目光来表达,那鼹鼠怎么相爱;如果爱非要用漫长来表达,那蝴蝶怎么相爱;如果爱非要用温暖来表达,那蛇怎么相爱;如果爱非要用细腻来表达,那大象怎么相爱。我想找一个不需要你的时间,不是清晨,因为我想陪你看太美的暖融,也不是上午因为我想陪你看盛开的琳琅,更不是中午,因为我知道你想吃美美的甜点,可我也不想是下午,因为我想和你有一句没一句地看着夕阳西下。
原谅我的贪婪,我只是找不到一个不需要你的时间。我也想找一个没有你的地方,没有你,没有草没有花和树,没有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嬉戏,没有老爷爷攥着老奶奶的手,因为这些场景都会让我想起你。这时候我就在想,没有你的时间没有你的地方那该是什么时间那该是什么地方。如果爱非要用什么表达,那就是在一个需要你的时间一个有你在的地方,仅此而已,hope I’m here at the end of it。
我想找到你,然后在温暖的夏天给你有你一辈子那么多的爱,是习惯了你在就忘了你会离开吧。我没有哭也没有懊悔,我只是在一个阳光不太明媚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想起你的傻笑,然后偷偷陪你笑一下。
  从前有一只贝壳,它的肉里硌着一颗珍珠,那是它的伤痛,一天渔人取走了珍珠,贝壳郁郁而终。从前有一只公螳螂,它深爱着母螳螂,愿意为它付出生命,后来它成为了它的食物。从前有一只水母,它什么都不记得了,这样的它也很快乐……从前也只是从前,禽兽也只是禽兽,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上一篇:给你的信
下一篇:拉萨,遗忘前世今生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