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轮机来了“女汉子”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

摄影:

    9月10号下午,骄阳似火,在青春广场上军训的海洋学院的大一新生们却毫不畏惧。“1、2、3、4!”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与往年不同的是,轮机工程专业所在的排里多了三个女生。据了解,今年是轮机工程专业首次招收女学员。

    虽然站在男生的队伍里,三个“女汉子”却毫不示弱。据悉,她们每天上午军训四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中间只有半个小时的大休息时间。这样的强度,有些男生都已经吃不消,但是三个女孩子却从来没叫过苦。立正、稍息、30分钟的军姿站立,各个动作都做得很规范。“军训很苦,但这是对我们的一次锻炼,我们一定要上好这开学第一课!”宋晓英目光坚定的对我们说。

    采访时,正是军训时间,记者把她们三个叫到了树下的阴凉处。陈丽萍悄悄的对我们说:“请您快一点采访,我们不希望有这样的特殊待遇。”谈起她们对大学生活的打算,她们三个人一脸向往的说:烟大很美,我们不后悔选择了烟大。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然后参加社团全面发展自己。

    “学长,我们要入列了,再见!”三个“女汉子”跑回了队伍。祝愿她们能在烟大找到心之所向,祝愿她们有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乘车礼让,文明争锋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