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六省女生齐聚一堂 天南地北迥异不同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6号,新生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齐聚烟大。而人文学院新闻系141-1班的239女生宿舍显得尤为独特,因为宿舍6个女生都来自不同的省份,如此特别的宿舍会有怎样的乐趣呢?

宿舍6个女孩有着明显的性格特点,广东女孩何珊珊多才多艺,海南女孩陈冠群俏皮可爱,江苏女孩席凌燕活泼开朗,辽宁女孩佟玉兴安静甜美,福建女孩蔡蕊坚强伶俐,山东女孩刘文羽害羞内向,这些来自六个省得女孩身上都带着家乡的味道。当问及来到烟大后,有何不适应时,她们纷纷表示饮食差异大,吃不惯这儿的饭。虽然大家的习惯、风俗等差异比较大,但都表示会适应彼此,适应烟台的风土人情。何珊珊说:“现在大家彼此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多差异的程度不是很明显,但我们之前在新生群里就互相认识了,相信我们会彼此包容,共同适应大学生活的。”

六个女孩中,四个是南方的,语言的差异就尤为明显了。席凌燕说:“我们给家里人打电话是都说方言。有粤语、闽南语、江苏话、海南话、山东话、辽宁话,大家彼此说话都听不懂,说话就像加密一样。”

刘文羽的姐姐说:“我觉得这个宿舍真的很特别,六个女孩,六个省份。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宿舍会很有趣,我很羡慕啊。”

上一篇:迎新花样多
下一篇:民族面孔独立来报到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