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迎新花样多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生报道的日子,也是学长学姐们忙碌的日子。在帮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办理好入学手续的同时,烟大的学长学姐们还不忘准备别出心裁的迎新礼物给新生一个惊喜。

    9月6号的迎新现场,建筑学院迎新点前面的展板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展板由几块矩形的木块和三幅画组成。最大的木块上醒目的标示着建筑学院,剩下的几块木板分别写着“视觉传达”、“建筑学”、“环境艺术”。第一幅画是由美术生常用的画笔和彩盘粘贴而成,第二幅画展示了建筑学院的院馆,第三幅画由创作者根据现场灵感创作。“这幅画既展现了我们院的特色,又别出心裁的向新生展示了我们院所开设的三个专业。”建筑学院钱建梁向我们解释道。

    相比建筑学院的艺术气息,人文学院中文一班则大走温情路线。中文一班的每位同学都给自己的师弟师妹留了一封信,信中包含着师哥师姐们的期望和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并对应学号发给每一个同学。“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大一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中文一班的团支书齐延娜说。各式各样的信封按照学号整齐的排列在两张展板上。每一位新生来报到的时候,他们都会亲手拿下这些信封。“看到他们拿到信封时的喜悦心情,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欣慰。”信封下面的两张展板上,用彩笔画着两个对视的人,“一个代表我们,一个代表学弟学妹,我们在互相守望,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据了解,制作信封和展板的材料都是同学们搜集的废弃贺卡和纸箱。“这也体现了当下最流行的环保观念嘛!”齐延娜一脸自豪的说。

    不论是建筑学院文艺的展板,还是人文学院温情的书信,这些只是迎新工作的一个缩影。“回想当年我们来时,学长学姐们那么无私的帮助我们,我们也想把这份感情继续传递下去。”这句话,说出了所有迎新志愿者的心声。“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愿你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多姿多彩。”学长学姐们在这里祝福你们。

上一篇:硬汉变奶爸
下一篇:六省女生齐聚一堂 天南地北迥异不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