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最美的护送者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6日上午8时,烟台大学南校区外的道路已经水泄不通,家长们一大清早便将孩子的行李运进学校。骄阳热烈,家长们虽满头大汗,但眉宇之间还是满带喜悦。他们要亲自看着孩子走进自己未来四年的家。

姐妹花齐上阵

    又有一对母女穿着的“姐妹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家长旁边放着各种大小包裹,行李众多。据了解,这位家长是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大一新生的家长,“因为家近,就自己开车过来了。”问起自己刚刚报名过来的女儿,她笑着说:“平时她也没出过远门,我们也就这么一个独生女儿。学校让他们自己去报名,这也是给了他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母女俩身着“姐妹装”,手挽着手,就像一对好姐妹。聊到动情处,说起对女儿的嘱托,他有点哽咽地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希望她在学校好好学习吧。”言语中尽是不舍。

64岁老人送孙女上学

    在新生报到处的家长休息区,坐着一位年迈的爷爷,爷爷是与孙女的姑姑、姑父还有妈妈一起从潍坊过来的。为了尽快赶到学校,凌晨五点半爷爷就带着孙女出了门。在与爷爷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孙女是他从小一直带大的,好不容易盼着上了大学,一定要亲自把孙女送过来,也算是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事。

    爷爷说:“我今年64岁了,希望还能再看到孙女考上研究生,再送她一次。我自己也是老师,这种望女成才的愿望格外强烈,希望孙女能够好好学习。”爷爷的脸上脸上挂着一丝微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孙女是爷爷的牵挂,带着爷爷的牵挂与祝福,小孙女即将开始她的大学旅途。

上一篇: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
下一篇:硬汉变奶爸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