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自创室内锻炼操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尹晓军   点击:

桌椅操、亲子操、有氧操……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创编并录制了一套室内锻炼操,该锻炼操因动作简单易学又实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纷纷带领家人在家锻炼。

“疫情发生后,大家都在家待着,不运动,抵抗力、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此,我们推出了这一套健身操,积极引导宅在家中的师生科学健身,锻炼身体。”该锻炼操的创编者之一、西北师大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秀文说。

除此之外,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也用心制作了5组涉及全身的健身动作——高抬腿跳、跪姿俯卧撑等,并录制了视频发布网上,帮助大家在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由于肺炎疫情,绝大多数师生都只能“宅”在家中,但他们“各显神通”,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该校美术学院教师立即行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进展,设计了一系列艺术海报,用艺术作品凝聚民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心有温暖,不再孤单,想起你就有一种力量。你们,就是我要寻找的答案……”该校师生还用各自在家录制并加以剪辑合成的方式,录制了歌曲《你的答案》,用歌声为武汉加油,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此外,该校还迅速组成了一支33人的疫情心理支持专业团队,紧急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全体师生校友及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在这个团队中,所有成员均为心理学专业工作者,具备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的基本技能。他们从2月1日开始,全天24小时接受预约,通过网络为咨询者提供一对一的心理疏导。


上一篇:清华大学延期开学今天开课
下一篇:东北大学“一网通办” 学习科研和阻断疫情两不误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