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袁兆军)   点击:

4月8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从背景意义、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校办公室主任孙云茂从背景及意义、主要条款以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建立的情况等方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党委书记张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先后出台了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总体上实现了有规可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张伟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学习。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作用,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融会贯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将组织好《条例》和《规定》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利用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会一课”等方式和渠道,学深吃透把准两项文件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规定,深刻领会其中的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贯彻执行。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抓好各领域宣传工作,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工作落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和单位实际,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宣传工作的落地落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条例》和《规定》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4月9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播撒绿意传递希望 烟台大学举办校园植树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烟台大学综合实验中心建设现场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