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播撒绿意传递希望 烟台大学举办校园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    作者:孙艳(摄影:袁兆军)   点击:

36C32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4月9日,学校在综合楼、逸夫图书馆南广场开展校园植树活动。学校领导张伟、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与校机关干部、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播撒绿意,传递希望。

挥锨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新栽种的14株银杏树和32株樱花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时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也扎实推进,学校举办此次植树活动,既为烟园增添盎然春意、推进幸福烟大建设,又在此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种下新绿、传播希望,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今年以来,后勤管理处以建设优美的校园景观环境为出发点,在八景园新种植大规格木瓜树2棵、流苏树3棵、楸树5棵,进一步增强了园内树种多样性和季相变化。同时对教学南路两侧行道树进行升级改造,于近期栽植大规格杜仲58棵,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品质,增强树木遮阴效果。此外,学校还引进欧石竹、芝樱花等开花地被植物3万余株,栽植于烟雨亭及湖心岛周边区域,进一步提升三元湖周边景观绿化层次和观赏效果。

4051E

B95C5

BF403

3CB09

34BAF

D9486

32B9B

来稿时间:4月9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烟台大学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心理战“疫”工作网络
下一篇: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