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   点击:

4月10日,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领导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出席。

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以严肃、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工作促进纯洁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修订后的《烟台大学单位目标考核办法》,决定对烟台大学单位目标考核领导小组的组成人员进行调整,确定了“2020年核心办学指标”。会议强调,要运用好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强化二级单位班子正向激励,鼓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会议听取党委组织部关于挂职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选派的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省派“四进”工作组等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研究通过《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强调,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培育和弘扬烟大“孺子牛”精神,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教育广大教师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培养和造就一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议研究2019年绩效工资统计发放工作。会议指出,人事处要认真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绩效工资改革的安排与要求,广泛听取学校各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全面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切实完善有关工作方案,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会议研究通过《烟台大学导师制实施办法》《烟台大学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烟台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会议研究确定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烟台市全面依法治市专家推荐人选。

会议还研究了本科招生专项经费等事宜。

来稿时间:4月13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省委组织部来校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篇: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学校省派“四进”工作组调研指导工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