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和验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4月30日上午,烟台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校长郭善利、纪委书记周胜良、副校长王强以及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学生工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郭善利一行先后来到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四教学楼、危化品仓库、6号学生公寓、第六餐厅、教学区教学路出入口、专家公寓、校医院、第一餐厅,对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标准以及《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所规定的项目、内容和要点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对校园出入管理、楼宇管理、师生员工健康台账、防控物资储备保障、餐饮管理、清洁消毒、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应急隔离空间设置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郭善利在对学院进行现场检查时指出,各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保证信息畅通,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开学准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信息统计、体温日报等基础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对学生宿舍、餐厅进行检查时,郭善利强调,开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是一场大考,各部门都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宿舍、餐厅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尽快提出改进措施,确保满足开学核验条件。

疫情期间,烟台大学有条不紊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24日起,全体教职工进入工作状态,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3月2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确保“延期不延学”;3月31日,对一线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强化日常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2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工作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查漏补缺、完善细节,做到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确保顺利通过开学条件核验。


来稿时间:4月30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烟台大学与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云签约”
下一篇:书记读书班进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