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烟大学子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机电学院、计控学院    作者:王林平   点击:

近日,2020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评奖结果公布,烟台大学2支队伍(WM苹果穿衣秀队:张建宇、李庆聪、李杰,越众队:郭金锐、刘田雨、闫秀苗)和2名学生(李先岩、房立安)晋级总决赛。师生克服许多困难,在孟宪辉、冷惠文、王林平、王东兴、张雅静、由枫秋老师的指导下,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此前,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100名学生参加了全国初赛四个赛项的激烈角逐,共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自2006年举办至今历经十四载,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2019年,大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估,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大学生工程实践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近年来,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和创新活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等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多项学科竞赛。2018年学校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居第194位,2019年上升至第165位。

来稿时间:9月1日 审核:唐斌

上一篇:烟台大学获批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下一篇:烟台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全面复课复学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