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网络教学综合平台顺利完成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教务处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教务处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伴随着秋季学期的开学,烟台大学校内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经历暑期二十多天的软件升级及硬件存储扩容、课程数据及平台迁移、测试及试运行等过程,顺利完成升级工作,已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烟台大学网络教学综合平台V9.0版在较早版本的基础上,历经清华教育研究院和优慕课平台方深耕在线教育和混合式教学改革多年后,全新优化底层架构和UI设计,重视教师的教学设计理念,支撑多种信息化教学模式,重塑课堂作业、在线测试、讨论区、播课单元等功能,增加课堂互动环节,全新设计随堂教学,支持基于移动终端的提问答疑、学习笔记、课程作业、学习讨论等,无缝跨越PC、手机,灵活衔接课堂内外,贯穿教与学全过程。移动学习系统“课程伴侣”App基于“时时”“处处”“人人”的泛在学习理念,实现对多种学习场景、多种交互模式、多种学习模式的移动学习支持,满足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的非正式学习需求。

在平台升级过程中,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同合作、统筹考虑,全面保障了平台升级工作的顺利。新版本的平台用户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PC端和移动端都统一通过校园卡账号密码访问平台,实现了单点登录,并将其纳入了学校新上线的办事服务大厅,师生登录办事服务大厅后,可以直接访问平台。目前平台已建并使用的课程600余门,相关部门及运行维护人员持续坚持平台问题全天候回复制度,充分保障平台的应用。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培训人员对使用者进行培训和交流。全新的“烟台大学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将为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教学提供全面支撑,为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的迅速切换提供保证,是线上教学和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重要平台。

来稿时间:9月8日 审核:毕可志 张明熙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科评估和高水平学科申报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召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