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3项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入围国赛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解囡   点击:

9月7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落下帷幕,烟台大学获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8项,3项金奖项目全部入围国赛,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全国大学生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竞赛按照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开评选,全省普通高校组共有79所普通高校举办校赛,参赛作品共8320件,辐射带动学生参赛数量超过10万,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普通高校参赛作品中,共评选出金奖项目71项,推荐参加国赛项目共45项,其中,烟台大学3项省金项目均获国赛参赛资格。化学化工学院《革新“涂”强——基于国际独创技术改性多肽解决汽车内饰革阻燃问题》项目荣获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组金奖、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烟果流香”——助力苹果冷藏产业效率效益双丰收》项目荣获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组金奖、生命科学学院《变“废”为宝——固定化藻菌生物膜用于畜禽废水资源化处理》项目荣获生态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组金奖。另有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法学院各一项作品获得银奖;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各三项,土木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各一项作品获得铜奖。

本届赛事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改革至“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后的首次比赛,赛事章程、竞赛分组及评审标准都发生较大变化。去年10月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发动,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遴选优秀作品。今年7月团中央正式启动比赛,校团委适应赛事新导向,组织校级初审复审、决赛培训、专家指导。受疫情影响,备赛工作面临种种困难,学校高度重视,加强整体设计,提前安排重点项目团队学生返校,充分准备,潜心备战,上下一心,全力冲刺。通过省赛网评,省赛终审决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学校团委精心组织保障,各学院领导老师靠前指导,各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应赛、不舍昼夜,在终审决赛线上答辩中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科研知识、自信的问辩应对,展现了烟大青年的创新风采。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打磨国赛作品,着力提升项目质量,争取在11月份的国赛中赢得更好成绩。

来稿时间:9月14日 审核:朱兴

上一篇: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在烟大引起热烈反响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