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校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9月24日,烟台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决赛在第六教学楼如期举办,来自20个学院的五十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的比赛,比赛首次采用了网络推流的方式进行直播,供全校师生观摩。副校长宋中民、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观摩。

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领导对本次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表示肯定,指出学校教学竞赛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新颖,在省内高校尚属首次。同时对烟台大学实施助教培养制度、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的做法深表赞同。

宋中民在现场观摩后指出,近年来学校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激励教师投身教学,多措并举优化教学资源和环境,大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通过教学竞赛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热情高涨、准备充分,在课堂教学和现场说课环节精彩纷呈:教学仪态大方得体、声音洪亮清晰、语调抑扬顿挫,板书与课堂讲授相得益彰,学科前沿知识与教学重点融汇贯通,动画演示和模型展示释疑教学难点,展现出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

比赛结束后,在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担任评审组长三位校外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专家针对选手在教学设计理念、教学基本功锤炼、教学内容优化、学情分析把握、思政润物无声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勉励青年教师用心练功、潜心教学。点评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赛事洗礼和专家指导定会终身受益。

烟台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02年举办以来,在以学院为主体的竞赛过程中,四十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自觉提升教学能力,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能手,也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赛事打破学院壁垒,进行全校决赛,是学校教学竞赛史上的一次创新,参照省级赛事标准和要求开展,对推动形成青年教师比学赶超的新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来稿时间:9月25日 审核:毕可志

上一篇: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篇:江西师范大学来校考察交流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