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宋中民给教务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点击:

6月26日,教务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围绕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两大主题展开,宋中民副校长给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

会上,宋中民以“责任呼唤担当,使命迎接未来”为题开讲,他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伟大事业任重道远,作为复兴路上的推进者和主力军,党员干部的肩膀能负重、敢担当,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一路凯歌。

宋中民指出,作为复兴路上的推进者,我们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挑战和风险,战胜艰难险阻,努力造就一批干事、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他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在疫情期间为教务教学工作所做出的努力。疫情的发生给教学工作产生了不利影响,但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克服困难,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现有网络信息资源和平台,组织线上教学工作,做好线上教学常态化管理,开课率达到100%;实践课程406门次(调整133门次),累计线上学习学生人数近270万人次,到课率98.88%。疫情期间我校开课门数、学生网上参与教学人数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此外,我校还全面启用可信证明系统;聘请校内外教学名师、专家对本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信息化教学理念更新等线上培训;构建了线上教学质量监督和评价机制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的教学任务。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备受鼓舞,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教务教学工作新局面。

专题党课后,教务党支部为部分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仪式,同时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党员发放捐款收据。

来稿时间:7月2日 审核:毕可志

上一篇:各学院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后勤党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字仪式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