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小新闻】烟台出了个学霸班!烟大一个班32人考取研究生,上岸率超7成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亓健生 徐峰   点击:

今天,记者从烟台大学了解到,学校考研成功率再次刷新,不仅出现6人全部“上岸”的学霸宿舍,更出现了32人考取研究生的学霸班级。

》》同宿舍6人全部考研“上岸”

日前,厦门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同时寄到了烟台大学的同一间宿舍里,从这间宿舍走出的6名“姐妹花”全部以优异的成绩考研成功。

其中,贾梦园被苏州大学拟录取、王美茹被中国海洋大学拟录取、孙丽娜被天津师范大学拟录取、任蓉被东华大学拟录取、王金苹被厦门大学拟录取、陈淑悦被中国海洋大学拟录取。

她们是舍友,是闺密,更是彼此的老师。在同一间宿舍里,为了同一个目标,为未来加码。

考研过程中她们每日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在单调枯燥的学习中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每天大家的饭点很同步,经常在一起吃饭,‘吐槽’数学公式,英语单词,互相打气。饭后回到各自教室开启奋斗的一天。晚上十点半回到宿舍肚子早已饿得不行,6个人分着吃一包方便面习以为常。研途时刻有姑娘们相伴,不会感到寂寞。很幸运遇到了她们。”舍长陈淑悦说,一个人的努力是大家的动力,每个人都怕拖大家的后腿,她们都是对方的老师,“我努力,为了我,也是为了我们”。

》》考研学霸班:32人“上岸”,12名班委一人不落

在烟台大学,不仅有学霸宿舍,更有学霸班级。在海洋学院海165-1班,32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成功率72.7%,升学率61.5%,为他们的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班级导师王虔祖老师的带领下,海165-1班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他们通过集体活动彼此了解,造就了这个团结协作的优秀班集体。

班级里12名班委一人不落全部考取研究生,其中不乏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

“作为一名班委,我们深知肩负的责任,12位班委拧成一股绳,能为班级工作尽心尽力、也能为自己的未来负起责任、努力拼搏”,班长欧玉哲说,“我真的很为我们的班委团队感到骄傲、为我们班级感到自豪,我相信,班里的每位同学都能够未来可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篇:【胶东在线】烟台大学对“教学区”和“住宅区”分区域管理
下一篇:【中国教育在线】专业详解 |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专业如何选?看这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