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三元文苑 >> 正文

玉兰开了

发布时间:2020-04-18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学生团队    作者:杨颖欢   点击:

你说,你那里的白玉兰开了,正临着你的窗前,一朵一朵,一簇一簇,一群一群,像数只送信的白鸽,怀揣着春的消息迫不及待地要告诉你。

你说,济南已经是暖春,春风阵阵,让你觉得已经温暖的过分了些,毫无料峭的意思。你说竞相开放的花朵里,开得最盛的莫过于玉兰了。

是了,就算是春意初醒的烟台,冷热不定的早春里,开得最早最盛的也莫过于玉兰了。烟台的春与其说是春,不如说是初冬。初始,开放的花仍旧只有不畏严寒的寒梅。但不用多少日子,你会发现,经过一个寒冬的蛰伏,玉兰是最先打破沉默的花,交接着寒梅传来的接力棒,召唤着新的生机。

洁白无瑕的花瓣,一开便不吝啬地开满一树,成为春天里最纯粹优雅的颜色,即使是强劲的寒风也不能抵挡它怒放的决心,它如同春的信使,倔强地挥舞着翅膀,努力地驱赶着寒冬,宣布着春的来临。

这个春天注定不凡。而在春天来临前的冬天,顽强拼搏与病魔斗争的万万千千的白衣天使们,如玉兰一样洁白的他们,也终于迎来了春天的绽放。在那个冬天,那个寒冷的夜晚,他们一个个身披战衣,带着坚定的毕生的信念,只身赴险,从天南海北汇聚到一处,只为了用他们的温暖与力量,驱散病毒的寒冷阴霾。他们携裹着生命里最纯洁的白色,怀揣着满怀希望的信心,呼唤着暖春的来临。亿万的普通民众们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海外同胞们用各种途径采购一箱一箱的物资运往国内,口罩和酒精的生产厂家日夜赶工,各种物资补给捐款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湖北。各国人民也为了中国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现在,终于,春天来了,这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迎来的春天。

春暖花开,武汉的樱花为他们欢送,早春的玉兰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献礼。

这样的白,这样的坚韧却又温润如玉似是其他的花都要相形见绌的。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莫漫比辛夷,白贲谁能偶?

等到万紫千红的时候,它悄悄地退场,昔日的洁白无瑕悄然黯淡下去,它和人们熟知的梅花一样,留下一个五彩斑斓的舞台,而自己却毫无怨言地黯然离去。片片花瓣委身于泥土,拥抱春天的土地。

但我不会忘记,他们为春天到来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尽管凛冬中突现的病毒带来的寒意仍未完全退却,但我们坚信温暖的春天终将唤醒大地。不信你看呐,那窗外,一树一树的白玉兰正开得纷繁绚烂,像雪,像云,像胜利的的信鸽在空中飞舞。

风吹过,那些翩翩飞翔的白翅膀,栖息在阳光的瞩目里,停留在你的窗前,我的心上。

你说远山太过平淡,唯有玉兰的白,配得上你俗世的梦想和那一天回眸的目光。

愿你一生欢喜,不被世俗所及。

上一篇:词苑春光李清照
下一篇:春天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